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电影》刊载红色经典电影剧照与海报展览在承德启幕

2018-08-11 15:4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1日,《大众电影》刊载红色经典电影剧照与海报展览在承德市双滦区鼎盛书画院拉开帷幕。图为市民参观展览。杜船摄

河北新闻网8月11日讯(通讯员白子军)今天,《大众电影》刊载红色经典电影剧照与海报展览在承德市双滦区鼎盛书画院拉开帷幕,100幅红色经典电影的海报、剧照展现了新中国电影在党的领导下辉煌的发展历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8月11至17日举办的“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增彩。

8月11日,《大众电影》刊载红色经典电影剧照与海报展览在承德市双滦区鼎盛书画院拉开帷幕。图为市民参观展览。杜船摄

8月11日,《大众电影》刊载红色经典电影剧照与海报展览在承德市双滦区鼎盛书画院拉开帷幕。图为展览现场。杜船摄

本次展览基于《大众电影》杂志的媒体平台内容,选取100幅曾在《大众电影》杂志上刊登的红色经典电影的剧照和海报,每幅剧照和海报按《大众电影》杂志出版时间编年排列,通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艺术形象,重温辉煌历史中充满理想与朝气的激情年月,高扬革命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作品丰富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大众电影》杂志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创刊于1950年6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后诞生的第一本电影期刊,也是目前全世界历史最久的电影杂志,曾创下迄今无人打破的单期发行960万册、年平均每期发行879万册的世界期刊纪录。

创刊68年来,《大众电影》杂志较完整地记录了新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生动地展现了中国电影人辉煌的艺术创作,刊登了大量的包括爱情题材在内的红色经典电影的剧照和海报,深受广大读者和观众的喜爱。

据了解,展览期间,双滦区将分批次组织机关单位、社区(乡镇)、学校等前来参观,并将进行社区巡展,让广大市民尽享这一“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