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石家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6.2%

2018-08-12 05: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半年石家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6.2%

在全国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第15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日前,生态环境部通报上半年全国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在“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城市中,石家庄市排名第15位。监测显示,上半年,石家庄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为8.17,同比下降16.2%。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强化协同减排,保持铁腕治污高压态势,加快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地”。截至目前,该市共排查发现“散乱污”企业1449家。目前,已关停取缔857家,提升改造591家,整合搬迁1家。针对“散乱污”企业夜间生产、隐蔽生产、违法生产等特点,石家庄市环保局副调研员张建民表示,他们将加大夜查和突击检查力度,运用无人机航拍、视频监控等手段进行督导检查,9月底前“散乱污”企业将全部完成提升改造,10月底前全部完成整合搬迁。逾期未完成的一律关停取缔,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加大对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该市工业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2608家,目前均已安装初步处理装置。对重点企业和深度治理的企业实施夏秋季错峰生产。

强力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及治理。今年该市计划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13台,截至目前已淘汰83台,计划提标改造燃煤锅炉28台,已完成24台。

严打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该市开展了主城区异味排查整治、医药化工行业专项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截至7月30日,该市立案处罚环境违法案件2839件,同比增加61%,罚款1.31亿元,同比增加135%,已拘留101人,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件13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