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纳税人尽享税收优惠!河北省税务部门简化流程发“红包”

2018-08-12 13:2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国税局 邱骥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英 记者马建敏)从提出退税申请到退税款到账,只用了短短5天的时间,这速度让河北骞海鼓风机有限公司负责人颇感意外。“上千万元的退税这么快就办完了,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不但改出了税务部门的高效率,也改出了纳税人的获得感。”日前,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河北骞海鼓风机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生产、销售工业大型特种风机及核中低放处置容器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截至今年6月末企业留抵税额1523万元,经审核可以享受最新政策办理留抵退税,7月26日公司向宣化区税务局提出申请。税务部门当天就为该企业办理完成退税审批手续。7月30日,企业就收到了1523万元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

随着河北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全省各级税务部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推进“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各级税务部门认真做好监测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向增值税小微企业和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发生研究开发费用企业等纳税人提供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示提醒服务。企业所得税优惠实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方式,并且税收优惠资料由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改为纳税人留存备查,用最快的速度把各项改革红利、政策红包足额送到纳税人手中。

近日,位于海兴县的河北诚铸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22.19万元,成为该县首家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企业。今年6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局下发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海兴县税务局及时与符合条件的企业联系,宣讲政策,告知企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诚铸公司得到这个好消息后,及时到税务部门进行办理,不到两个工作日,20多万元的退税就到账了。

8月1日,任丘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来了两位特殊客人,送来一面写有“服务高效一流、助力企业发展”的锦旗,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前段时间,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固井公司陆续购买了31辆下灰车和背罐车,并按照有关规定缴纳了车辆购置税。近期国家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先后把下灰车和背罐车纳入了免税范围。办税服务厅车购税管理人员及时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告知企业,并为企业开通了办税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了退税139.7万元。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