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歇期后共获6分!华夏幸福换帅期待“幸福”

2018-08-13 07:07:49 来源:点击进入专题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中超联赛中歇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不仅更换了主帅,还更换了一名外援。但现实并不是“换帅如换刀”这般简单,华夏幸福中歇期后的表现甚至不及中歇期前,其中原因何在?

由于战绩不佳,华夏幸福在中歇期前与前任主帅佩莱格里尼“分手”,同时更换了俱乐部总经理。中歇期华夏幸福迎来了新帅、曾任威尔士队主帅的科尔曼,同时送走了外援热尔维尼奥,引入新外援卡埃比。

但这一系列改变并没有给华夏幸福带来预期的结果。中歇期后的前5场比赛,华夏幸福3平2负未尝胜绩。在8月11日的2018中超联赛第十七轮的比赛中,华夏幸福在主场以1∶0战胜了积分垫底的贵州恒丰,才取得了中歇期后的首胜。这6场比赛,华夏幸福总共拿到6分,场均得分不及中歇期前,甚至一度滑落至积分榜倒数第四位。

对华夏幸福来说,眼下的状况只是阵痛,还是会成为常态?

人员不整应是华夏幸福出现目前状况的首要原因。拉维奇在进攻端的组织和进球作用原本无可替代,但在中歇期后仅踢了两场比赛就因伤高挂免战牌,对华夏幸福影响极大。此外,埃尔纳内斯进入伤病队员名单,也影响了科尔曼的排兵布阵。主力中后卫任航也曾因伤缺阵,加上U23中后卫高准翼被征调参加亚运会,华夏幸福惯用的中后卫组合一度消失。

新外援卡埃比也尚未与球队磨合好。这名摩洛哥国脚参加完俄罗斯世界杯,在中歇期后首战当日才与球队会合,在第三场比赛才首次亮相。尽管卡埃比中超首秀就完成一次助攻、第二场一传一射、第三场点球破门,但初涉中超赛场的他与球队的磨合显然还有不少提升空间。

刚上任就面对诸多问题,科尔曼不得不用最简单的方法寻求平稳过渡。这几场比赛中,华夏幸福在进攻端多采用两种招数,一种是边后卫姜至鹏和赵明剑两翼齐飞后下底传中,另一种就是马斯切拉诺从中场直接长传禁区。如此打法之下,中锋董学升的作用被放大。这名在佩莱格里尼手下本赛季始终无法登场的中锋,成了科尔曼排兵布阵时最重要的一枚棋子。他出战了中歇期后球队的所有比赛,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打进了4球,成为华夏幸福这段时间最可靠的得分手。

由此或许可以看出,华夏幸福换帅后的困局只是暂时的,科尔曼对球队的塑造仍需要一定时间。再加上中歇期前的成绩已落后其他强队不少,本赛季华夏幸福要实现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目标可谓难上加难。剩余的联赛时间,科尔曼可以安心调教球队。他会给球迷带来惊喜吗?(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