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破获特大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018-08-13 07: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近日,石家庄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收购、出售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案,共缴获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蟒蛇活体19条,其中有3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有8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球蟒。

据了解,4月19日,石家庄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4月21日有人要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4月21日6时,该局民警冒雨设下埋伏。11时,两名可疑人员进入民警视线,在其携带的箱子内民警发现了6条活体蟒蛇。通过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的突审,又从其石家庄的家中查获8条活体蟒蛇,一个通过微信沟通交易的网络犯罪链条浮出水面。此后专案组辗转全国6省8市,经过近两个月的奔波,至6月中旬成功将余下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同时又查获蟒蛇活体5条。

目前,缴获的蟒蛇活体已移交石家庄市动物园进行救护。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并移交司法机关。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