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州重点核查扶贫政策落地和资金管理拨付等情况

2018-08-14 09:2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你帮扶的是哪一户?这户人家享受哪些政策?”……这是深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随机拨通电话,联系帮扶人,询问帮扶情况。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深州市委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督导,带动了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的担子。今年6月,该市全面开展整改“大起底”。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整改“回头看”一开始,深州市就高规格配备了领导小组,每个专项工作分别由市委常委或副市长担任专项小组组长,直接统筹协调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形成推进合力。并坚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同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该市各乡镇、市直有关部门分别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专门工作机构,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节点和要求,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扶贫资金、扶贫项目进行全面起底,顺着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两条主线,着力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逐项、逐村、逐人建立台账,确保问题查准、查实、查全,整改到位。

全面开展督查巡察。为确保工作实效,深州市纪委监委和各乡镇纪委不断强化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重点核查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管理拨付等情况。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6个乡镇10个村,对整改“大起底”进行调研指导;两次调度住建局、民政局、教体局、卫计局、人社局、扶贫专班负责人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听取汇报,共同分析查找问题,促进工作开展。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市17个乡镇143个村310户进行了明察暗访。同时开展专项巡察,市委4个巡察组对扶贫办、住建局、财政局、民政局等8个部门和17个乡镇开展专项巡察,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结,严肃处理。6月底前,该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全部清零,给予纪律处分44人、批评教育10人。在整改“大起底”中发现问题线索23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4人次、纪律处分5人。

强化社会监督。该市还在市电视台、市纪委网站、休闲广场信箱等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等,畅通举报渠道。在深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开通“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巡视巡察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专栏,广泛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设立举报平台,受理群众举报,强化社会监督。在深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和全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5起,始终保持了监督震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