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丰宁爱心女企业家为家乡捐资8万元修路

2018-08-14 10:12:2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等这条路修好了,我们进进出出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走土路泥路了。”8月13日,丰宁石人沟乡亢家沟村3 组老官沟的村民们看着眼前正在修建的一条村路满怀期待。按照计划,这条路9月底就能投入使用了。

丰宁石人沟乡亢家沟村地处大山深处,为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交通条件不便,尤其是3组老官沟的村路,这条路年久失修,没有硬化,路况很差,路面坑洼不平,一到下雨天泥泞不堪,为村民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一直以来,村两委班子和承德医学院驻该村工作队都在想办法筹集资金为老官沟修一条像样的道路。

前不久,在亢家沟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联系到了广东深圳的某企业法人王翠明,作为土生土长的亢家沟村人,自幼在3组老官沟长大,15岁离村后一直打工创业,生意越做越大的王翠明十分关注家乡的发展,当她听说家乡的村路还是自己离开时的老样子,当下就爽快的答应了出资8万元修路。

“不管我走到哪,都是亢家沟村的人,一直对家乡有浓厚的情怀,非常愿意为家乡做点事。”8月9日,在外打拼多年的女企业家王翠明在兄长王亚利的陪同下从深圳回到家乡,为亢家沟村捐赠预付款3万元(其余5万元后期再进行捐赠),用于亢家沟村3组老官沟路基建设和护村护堤坝建设。

“这条路虽然只有一公里多长,但却能为3组老官沟村的70多个村民以及其他附近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解决了他们出行难的问题。”亢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崔雪冬说。

当天,王翠明就亢家沟村的食用菌大棚等产业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希望这条路能成为一把开启村民致富之门的钥匙,也希望家乡的年轻人勇于吃苦、多拓宽思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亢家沟村一定会越来越好。”(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