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严阵以待应对强降雨

2018-08-14 11:3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摩羯”影响,8月14日至15日,邯郸市将有大到暴雨天气。8月13日晚,该市召开防御台风“摩羯”紧急调度会,要求全市上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有效应对暴雨天气。

加强预报监测预警。要求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汛情变化,提高预报精度,加密预测预报和雨情、水情监测次数,强化沟通协作、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及时向公众发布权威预警信息,宣传好台风防御知识,做到覆盖到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提高群众避险自救能力。

强化重点区域防范。盯紧盯牢重点区城、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加强山区库区、易涝部位、在建工地、水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旅游景区等区域和部位巡查防守,全面开展雨前、雨中、雨后排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加强城镇排涝应急准备,全面筛查易涝积水区域,提前落实安全警戒等措施,做实物资和人员准备,及时启动城镇排涝应急预案,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对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麻痹大意、松散懈怠,或因应对不及时、措施不落实、组织不得力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