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记者直击】沧州:全力做好防范和抗击风暴潮工作

2018-08-14 22:4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在黄骅港煤炭港区做现场报道。

8月14日,针对台风“摩羯”过境可能引发的风暴潮,沧州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范和抗击风暴潮工作。图为沧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冒雨坚守一线。 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戴绍志)今天14时30分,记者抵达沧州渤海新区时,已是狂风四起,大雨如注。针对台风“摩羯”过境可能引发的风暴潮,沧州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范和抗击风暴潮工作。

在渤海新区东渡旅游码头,50余艘旅游船舶都已经入港避风,沧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在风雨中坚持巡查。沧州海事局大港海事处副处长王宝洪介绍,河北省海洋预报台不久前发布风暴潮IV级警报(蓝色)。预计8月14日傍晚至15日,河北南部沿海将出现50至80厘米的风暴增水,沧州黄骅港潮位站将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为确保旅游船舶安全,他们不间断巡视辖区内各旅游船舶停靠点,确保所有旅游船在台风过境前靠港系泊,入港避风。

在黄骅港煤炭港区,狂风掀起巨浪,阵风达到八级,风速达到20米/秒。沧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和神华港务公司工作人员仍然顶风冒雨在现场巡视,检查在港船舶缆绳加固情况、人员上下船舶安全情况和防滑等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不少人衣服都已经被雨水淋透,被狂风刮得站不稳脚,却依然坚守在一线……

为全力防范抗击风暴潮,沧州市通过电话、传真、微信等方式向辖区港航企业、石油平台、修造船厂及辖区所有旅游船舶等发布气象预警,要求石油平台、在港船舶及相关单位落实好恶劣天气条件下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巡视,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抗大风降雨工作。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交管中心值班室以及各基层应急值班室均增加值班人员,应急执法车辆、船艇随时可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均可在第一时间投入工作,确保及时、高效处置。

“只要能保证辖区船舶和人员安全,我们再辛苦些也无所谓。”王宝洪说,“关键时刻坚守住岗位,冲得上、顶得住,才能不负人民的嘱托,对得起百姓的期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