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围场开展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

2018-08-15 08:2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宁利勇)近日,围场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打响,全县159个贫困村第一书记、37个乡镇党委书记、89个县直重点任务部门一把手将轮番登台,通过晾晒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整改提升,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力量、集聚智慧。

擂台上帮扶好点子、好措施频出,擂台下彼此对照,相互学习,碰撞出思想火花。八顷村采取“支部+村集体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帮扶形式,为全村贫困户一对一制定脱贫举措。村集体经济由负债变成年收入50万元。围场以学习推广八顷村经验为有力抓手,在全县深入开展党旗红、产业强、乡风美、共同富主题实践活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西顺井村通过组织群众以土地经营权流转获租金,扶贫资金入股龙头企业变股金,贫困群众就地打工挣薪金,盘活土地等资源入股合作社分现金,实现“一地生四金”。目前,“一地生四金”扶贫模式,已辐射带动全县流转土地15万亩,受益贫困人口达5600余人。

“擂台赛让我找到了差距,进一步理清了帮扶思路和举措。”驻盖子沟村第一书记田俊玉说,集众人之长、补己之短,大力推广应用“支部+公司+农户”的扶贫模式,在产业上细化帮扶举措,力促贫困家庭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真正做到产业扶贫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