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4岁少年水库漂流溺水 张家口消防紧急救援

2018-08-15 11:3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张家口电(记者刘涛)8月12日下午,张家口市宣化区顾家营站家庄水库两人落水,消防官兵闻讯出动,15时55分许,两名溺水者同时被发现,但已无生命体征。

8月12日15时许,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宣化区顾家营站家庄水库(黑山底水库)有两人(一名少年和一名成年男子)落水,情况紧急,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平安路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城市主战消防车和15名官兵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落水者家属和目击者得知,一家4口到水库边漂流时皮艇翻了,艇上14岁男孩落入水中,岸边41岁男子(男孩父亲的朋友)跳入水中施救,因落水地点距离岸边约有15米远的距离,最终男孩和落水男子都没能上岸。指挥员立即分组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警戒,救援官兵分组轮流下水进行搜索救援,救援期间蓝天救援队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合力进行搜索排查。15时55分许,两名溺水者同时被发现,但已无生命体征。

消防部门提示:进入夏季,溺亡事故高发,溺水是儿童暑期安全的头号杀手,屡屡敲响安全警钟,防溺水安全教育已刻不容缓,请孩子和家长谨记,花样年华,别因溺水停下。另外需谨记,会游泳并不代表会救人,未受过专业水域救援训练或未领有救生证的人,切记不要轻易下水救人,可在岸上将绳子、长杆、木板等投向溺水者,使其抓住,然后拖向岸边。与此同时,大声呼救并拨打119。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