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全面开工(组图)

2018-08-15 18:5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康保项目施工现场。武殿森 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宁)日前,张家口康保柔性直流换流站配套500千伏输电工程首基基础开始浇筑,标志着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全面开工。据悉,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显著提升张家口市新能源外送能力。

图为康保项目施工现场。武殿森 刘雅静摄

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是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工程,是国家电网服务能源清洁低碳发展的重大工程。该工程于2017年12月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力争2019年底,确保2020年上半年全部建成投运,包括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张北县,承德丰宁分别建设的三座±500千伏送端柔性直流换流站,和在北京建设的一座±500千伏受端柔性直流换流站,共四项子工程。工程送电线路途经冀北、北京,线路长666千米,总换流容量900万千瓦。工程投运后,可为冀北地区构建高比例大规模新能源安全智能外送新路径,显著提升张家口地区新能源外送能力,增强电网接纳和配置多种能源的能力,高质量服务于低碳奥运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北京延庆地区“电代煤”工程、新建京张铁路牵引站及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工程和活动提供可靠的清洁能源保障。

图为康保项目施工现场。武殿森 刘雅静摄

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现已被列入国家发改委《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和《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并被国家工信部推荐为“中国制造2025”2018年重大标志性项目。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张家口供电公司积极与张北、康保、怀来等八个区县政府建立常态沟通协调机制,形成“政企合力”工作模式,全力推进属地协调工作,并成立各相关区县500千伏柔性直流工程属地协调领导小组,由各区县主要领导负责片区内全面协调,张家口供电公司建设部、各区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涉及乡镇政府一把手牵头负责各片区专项工作,为工程全面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