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8-08-16 14:51:4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15日晚,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王东峰书记在省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邢台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去产能、军民融合发展、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等专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严肃很认真、很成功,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为我们各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示范。王东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省委常委提出了“五个带头”的要求,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按照“五个带头”的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勇于担当担责,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对标对表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抓好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各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和筹备工作,确保高标准、严格要求,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要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常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盯紧所承担的整改任务,不落到实处不罢休。各责任单位要对整改任务进行盘点清理,已经完成的要继续完善提升,没有完全完成的要加快进度。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须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任务,靠前指挥,不等不靠,全力整改。

会议强调,省委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近期已多次召开会议进行调度和部署,这次动员会议则标志着换届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按照规定的时间、任务、方法步骤不折不扣地推进,确保落实到位。要深刻把握此次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总目标、总要求,围绕邢台市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1568”目标,认真谋划,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好的标准,切实抓好换届选举每一个环节,确保在9月中下旬基本结束。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换届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要负责指导、督促、协调到位,层层落实责任,搞好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要严肃换届纪律和秩序,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宣传、严肃纪律、严格问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邢台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方案》的制定实施,是邢台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抓好散煤治理和燃煤锅炉整治、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和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散乱污”企业整治、机动车污染治理、面源扬尘及露天焚烧管控等工作,精准管控六项污染因子,确保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在水环境治理方面,要继续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河长制,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加快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和水生态系统整治,统筹饮用水、工业和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河流湖库、地下水、纳污坑塘等水体治理,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迅速行动,开展督导检查,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环保部门要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提高邢台市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邢台市钢铁产业去产能工作方案(2018-2020)》《邢台市重点行业去产能工作方案(2018-2020)》《关于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等专件。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力度,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去产能各项工作,坚决清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新增产能,积极推动过剩产能转移输出,有序推进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焦化、火电六大行业去产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综合竞争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认真研究《关于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凝聚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最大合力。要深刻认识防范金融风险对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理念,把握好服务实体经济的正确方向,切实落实好工作责任,促进全市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招商引资作为对外开放的生命线,把开发区作为对外开放的主战场,把营商环境作为对外开放的关键点,强力推进新一轮高层次对外开放,努力把邢台打造成为投资高地、政策洼地、创业福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