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新增237个红绿灯,闯了红灯你就惨了!

2018-08-16 15:49:51 来源:辛集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绿灯是交通管理的重要手段和工具,它规范着司机和行人的交通行为,维护着道路的交通安全。辛集市的申科集团,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研发出可以用在环保监测领域的“红绿灯”,这台神器可以实时监测出各种环境数据,为辛集的环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这款“红绿灯”的名字叫“基于多参数融合技术的环保设备智能在线监测系统”,是由河北申科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研发,这项成果于今年2月份开始试制,3月份投入市场开始试运行,现在每天可生产约200台,产品安装辐射衡水、邯郸、天津等地。截至目前,共在辛集市已安装237台,并且每天新增安装20多台。

这种系统的工作原理就是采集生产设备和对应环保设备的电流、电量、震动、温度、流量、影像等信息,通过后台服务器进行分析处理,并根据结果输出相应的报表,如果环境数据异常,它就会亮起“红灯”:向企业负责人、环保部门发出短信报告。

辛集的涉气、涉水、涉渣等企业安装这种系统后,政府环境监管部门也可通过网络可以收到各种在线监测数据,为该企业在环保工作上是否达标,提供详实、准确、科学依据。

概括的说这种“红绿灯”,可以实时监控企业环保生产情况,它每15分钟就记录一次,并能够随时随刻分析设备运行数据信息,定期报警,便于环境监管部门查看及快速处理,监测信息可以存储3个月之久。

企业安装之后,可以同时在手机上安装一个APP,实现随时对环保设备的精准监管,一旦发生异常,在安装APP的手机上会弹出一个界面,提示企业负责人和环保部门进行处理。

这个“红绿灯”可谓是辛集环境治理的“得力干将”啊!它为环境监测布下“千里眼”“顺风耳”,能实时反映企业排污、环境监管等信息,让非法排污无处遁形,凭此神技,它还荣获了辛集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呢!

8月14日,辛集市长王现坤还来到申科公司,亲自调研这款环保“红绿灯”,他指出,该系统的研发生产充分体现了辛集市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研发成果转化能力,希望辛集市各大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加快推广进度,为智能分析在各领域获得更好的应用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