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将于9月3日至14日在唐山举办

2018-08-16 21:0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将于9月3日至14日在唐山举办

8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将于9月3日至14日在唐山市举办。

本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将有16个院团16台剧目参加演出,其中有13台是现代戏,占比80%。艺术节期间,将举行剧目展演、开(闭)幕式演出、学术研讨、“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评剧民间班社交流演出、优秀评剧剧目赴京津冀交流展演、优秀评剧剧目互联网数字化传播等7项活动。其中,评剧民间班社交流演出活动为本届艺术节特有,将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文化部门推荐的民间班社,以及深圳市推荐的法国民间班社参加交流演出。

本届中国评剧艺术节通过网络征集的方式,共评选出8条宣传主题词:不忘初心传承优秀地域文化,矢志奋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评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评剧艺术花香故里,唐山文化亮丽名片;传承评剧文化,打造艺术精品;发展地方戏曲,弘扬评剧艺术;民间班社欢聚大唐山,全民参与唱响折子戏;看大美唐山,赏地道评剧;评剧韵腔绽华彩,琴悠鼓脆凤凰情。

据了解,中国评剧艺术节自2000年在唐山创办以来,已历经18载。前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共展演了来自全国40余个院团的220多台剧目。全国评剧界借助评剧节这个平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为进一步传承民族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