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型民族管弦乐 《大河之北》金秋奏响省会

2018-08-17 08: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8月15日,从河北演艺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河北省歌舞剧院历时一年半精心打造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大河之北》,将于9月1日、2日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激情首演。

据了解,《大河之北》是省歌舞剧院建院以来推出的高质量、具有河北地方特色的原创民族音乐会。该音乐会创演阵容强大,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原总政歌舞团团长张千一作曲并指导,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十大杰出指挥之一王甫建指挥,国内及我省多位优秀新锐作曲家、演奏家加盟。该音乐会通过中国民族乐器琵琶、扬琴、古筝、竹笛、二胡等多种演奏形式组合,展现河北的悠久历史和独特神韵。音乐会共分7个乐章,曲目亮点纷呈。“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易水歌》,二胡与乐队《赵州桥随想》,吹打乐《回娘家》,舒缓而又舒展的《大平原》,梆笛与乐队《梆腔梆韵》,汉藏文化融合的《避暑山庄—普陀宗乘》,具有强悍洒脱北方气质的《关里关外塞外》,形成了一套以河北历史文化为主线,全景展现燕赵千年文化魅力的组曲。

据悉,这两场演出已纳入“省会文化惠民卡”使用范围,观众可以购买低价位门票,享受到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