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贺!承德少年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夺冠(图)

2018-08-18 09:3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_副本

8月17日,来自承德的少年选手在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夺冠。图为代表承德参赛的比赛选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8月17日,从正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传来喜讯,来自承德的少年选手,继去年勇创佳绩后,再次获得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格斗大赛陆空协同机器人反恐大赛中学组冠军、亚军,小学组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无差别小学组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的好成绩。

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于8月15日至8月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

其中大赛环节设共融机器人类、BCI脑控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无人船公开赛五大类赛事。

代表承德参赛的35名少年,由承德市人社局大学生创业园创业企业承德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组建。他们参加的项目为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中的陆空协同机器人反恐赛,主题是陆地和空中智能机器人协作,代替人类去完成一些危险的反恐任务,包括情报搜集、物资运送和消灭恐怖分子等。以此引导青少年学生将先进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于反恐领域,激发青少年对国家安全、科技反恐的关注。

8月17日,来自承德的少年选手在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夺冠。图为正在比赛的承德代表队。

参赛的35名承德少年共组成7支队伍,分别参加陆空协同机器人反恐赛小学组、中学组和无差别小学组的比赛,其中中学组队伍主要由承德市二中的学生组成,小学组的队员主要来自宽城第一小学、隆化存瑞小学、南营子小学、实验小学、竹林寺小学、魁星园小学、避暑山庄小学、石洞子沟小学、翠桥学校。

比赛中承德少年凭着冷静、沉着的比赛心态,灵活的应变能力,超水平的发挥,以及教练正确的比赛部署和镇定自若的指挥协调,荣获了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格斗大赛陆空协同机器人反恐大赛中学组冠军、亚军,小学组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无差别小学组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现场赛结束后,承德冠军、亚军队伍还参与了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格斗赛的答辩环节。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