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了!河北中小学将新增一类课程!每学期都安排……

2018-08-19 02:25:58 来源:河北发布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印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通知》。据悉,到2022年,河北省计划创建5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2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要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开展这类课程↓↓↓

创建示范学校和特色学校

通知指出,2018年-2022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活动。

到2022年,计划创建5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2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每学年不少于4课时奥林匹克系列知识学习

通知指出,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要依托体育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等,保证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4课时的奥林匹克系列知识学习,广泛普及冬奥会、冬残奥会知识、观赛礼仪及冰雪运动常识,保证到2022年覆盖率达到100%。

开展各类奥林匹克主题校园文化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要通过广播、校报校刊、校园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以主题演讲、绘画征文、长跑接力、签名倡议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各类奥林匹克主题校园文化活动

每年举办一届大、中学生轮滑比赛

通知明确,为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营造“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的良好氛围,以奥林匹克精神感染和带动中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每年将举办一届大、中学生轮滑比赛

举办一届全省青少年学生冰雪项目冬令营或竞赛活动

举办一届全省大中小学生“迎冬奥”征文、绘画、摄影作品评选和奥林匹克知识竞赛活动

在100所学校组织100场冰雪项目公开课

通知明确,每年与省体育局共同组织开展“双百双万”活动,在100所学校组织100场冰雪项目公开课,覆盖1万名学生,影响1万个家庭。

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家长、家庭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战略要求。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