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全省卫技人员达42.5万

2018-08-19 16:5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9日,河北省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图为会议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会上,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播放了反映河北省医师形象的“中国医师节”宣传片,发布了首支以基层医生为主题的河北省原创歌曲《健康守门人》。

长期以来,河北省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坚守信念、恪尽职守,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以专业和爱心,护佑着全省7500多万人民的生命健康,年门诊诊治病人4亿多人次、住院病人上千万人次,忠实履行着救死扶伤的职责。

8月19日,河北省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图为获得“美丽河北•最美医生“荣誉称号的医师上台领奖。 陈世文摄

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全省卫生技术人员达42.5万人,比2012年增长34.9%,其中,执业(助理)医师19.2万人,比2012年增长34.3%。每千人口执业医师数2.55人。通过实施全科医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对口帮扶,基层医师队伍规模稳步扩大。

与此同时,河北省广大执业医师素质大幅提升、科研水平显著提高。在执业医师中,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达到26.9%,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占比达到8.3%,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96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212名,省管专家70名。“十二五”以来,承担省部级项目552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3项,为河北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8月19日,河北省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图为“最美医生”、“医务人员技能标兵”获奖者、医务人员代表进行宣誓。陈世文摄

庆祝大会上,省卫生计生委、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还联合发布了河北省《关于“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推选结果的通报》,授予王震等19人“美丽河北·最美医生”称号,授予张建生等30人“美丽河北·美丽医生”称号。省卫生计生委、省教科文卫工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18年全省医务人员岗位基本技能竞赛结果的通报》,对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的“医务人员技能标兵”予以表彰。此外,“最美医生”、“医务人员技能标兵”获奖者、医务人员代表还进行了宣誓。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