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亚运】第一个比赛日:河北健儿靶场泳池齐摘银

2018-08-20 07:1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冰洁

河北新闻网雅加达8月19日电(特派记者王伟宏)8月19日,第18届亚运会第一个比赛日,河北省两名运动员双双摘得银牌。其中,杨皓然出战的是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李冰洁则是女子1500米自由泳。接下来,杨皓然和李冰洁都还有比赛任务。他们都表示,希望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更进一步,为国争光。

杨皓然(右)

杨皓然期待状态更好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杨皓然与国家队队友赵若竹搭档,以资格赛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因为决赛采用淘汰制,且只有5对选手参加,因此比赛扣人心弦。

第一阶段过后,杨皓然与赵若竹依然排在第四位,与第一名的差距达3环多,这意味着他们在淘汰阶段必须奋起直追,否则随时可能出局。

紧张的淘汰阶段,杨皓然与赵若竹展示出较强的心理素质。他们开靶就分别打出10.5环和10.7环,随后愈战愈勇,排名一路上升至第二位,进入到了与中国台北选手的金牌争夺战。遗憾的是,在每人只有3发子弹的金牌争夺战中,杨皓然与赵若竹第二发同时打出了不足10环的糟糕成绩,最终以492.5环获得银牌。

“最近状态实在太差了。”杨皓然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中他的成绩起起伏伏。今天晚些时候要好好反思,想想问题出在哪里,争取不把糟糕的状态带进后面的比赛。

22岁的杨皓然输掉比赛之后时常自嘲,同龄运动员很少能如此放得开。国家射击队教练常静春表示,杨皓然的自我调节能力很强,希望他能够带着更好的心态进入下一场比赛。

8月20日和8月21日,杨皓然还将先后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其中前一个是他赖以成名的项目,后一个最近的状态也不错。他希望自己接下来“能比这一场打得更好”。

李冰洁瞄准后面的比赛

李冰洁今年的状态也不尽如人意。在亚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再次不敌国家队队友王简嘉禾。不过,这名16岁的泳坛新星赛后表示,自己现在一心只想着接下来的3场比赛。

女子1500米自由泳是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这场决赛从一开始就成为这两名中国姑娘的较量。

决赛开始后李冰洁一直领跑,但王简嘉禾不断缩小与她的差距,刚过半程就实现了反超,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秒左右。

“其实我的后程能力还可以,但是追得有点晚了。”李冰洁赛后说。

后程发力后,李冰洁最终将与王简嘉禾的差距缩小到了0.12秒。

虽然略有遗憾,但李冰洁对自己的成绩基本满意。“我的状态越来越好了,起码比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成绩好了不少。”接下来,李冰洁还将参加女子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比赛。

国家游泳队教练周羿霖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李冰洁需要对自己更狠一些。“其实她的实力很强,只是缺少一些对自己的狠劲,没能完全发挥出来,或许是因为还年轻吧。”

周羿霖说,输掉一两场比赛没有关系,李冰洁现在需要的就是各种大赛经验的积累,包括失败。“接下来的3场比赛李冰洁当然要争取冲金,但从长远来看,我认为她更需要把这些比赛当成练兵,无论胜负,都要为2020年奥运会积攒经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