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录制扶贫微视频褒先进督后进

2018-08-20 08:3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加快扶贫工作进度和成效

清河录制扶贫微视频褒先进督后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萍 记者邢云)贫困户家中幼童不幸烧伤,扶贫干部及时赶到将孩子送医,帮其筹集医疗费;贫困户家中失火,扶贫干部送去生活用品,帮其筹资重建新房……近日,清河县开展微视频里“晒”扶贫活动,在全县的扶贫微信工作群里,一些扶贫干部的帮扶事迹被一一“晒”出来,大家纷纷对照找差距、补不足,凝聚起扶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力量。

“开展微视频里‘晒’扶贫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让帮扶工作先进的扶贫干部‘露露脸’,让帮扶工作后进的扶贫干部‘出出汗’,从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快扶贫工作进度和成效。”清河县委副书记邱海飚说。

据了解,自7月份开始,清河县从约30个扶贫帮扶单位中每周各随机抽选1名帮扶责任人,结合自己扶贫帮扶开展的情况,录制2分钟左右的微视频,除了介绍工作进展和亮点,也要简要总结不足,并由单位负责人上传到全县扶贫微信工作群里。

微视频里“晒”扶贫,让越来越多的扶贫干部帮扶更用心。不少扶贫干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为帮扶对象想办法、找门路,多种渠道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增加收入。

赵家庄贫困户崔红兰和儿子赵慎双一起生活。她因年老多病常年卧床,儿子为了照顾母亲无法外出打工,生活很是艰辛。扶贫干部史志帅深入了解情况后,多方托人帮助赵慎双在离家不远的一家厂子找到一份工作,每月能挣到2000元。

“工作离家近,既不耽误照顾母亲又能挣钱,生活有了奔头,照这样下去今年俺就能脱贫。”赵慎双说。在清河县,像这样通过扶贫干部帮扶就业的贫困户有300余户,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微视频里“晒”扶贫活动,不仅转变了扶贫干部的工作作风,还改变了群众对干部的态度。武家那村贫困户武双峰和该县交通局石金龙结成了帮扶对子。一开始,武双峰对于石金龙的努力抱有怀疑。前不久,武双峰的儿子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事发时自己在外地打工,其妻子情急之下拨通了石金龙的电话,没想到石金龙二话没说,开着车就赶过来,拉着受伤的孩子直奔医院。由于烫伤严重需要转院治疗,石金龙不仅帮助联系省里的医院,而且考虑到医药费过高又积极在县交通局发起捐款,为孩子凑了1万元医药费。为了便于照顾孩子,最近,石金龙还帮他在本地找了份工作。武双峰为自己曾经冷淡的态度感到惭愧,真正把石金龙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