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积极应对降雨 交警:顶风冒雨保畅通

2018-08-20 09: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黄鹏)车辆熄火,山体塌方……受台风“温比亚”影响,18日、19日邢台市普降大雨,给全市交通带来严峻挑战。邢台交警全力应对,力保出行平安。

1 风雨为令,网络直播

邢台市区七里河大队面临突降大雨、车多路堵的紧急情况,全警动员,在辖区各主要地道桥口增设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路口秩序疏导,并开启警灯和喊话器,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市区桥东一大队和桥东二大队雨夜对辖区开展巡查,同时开启网络直播,提醒出门群众注意选择路线,学习并掌握雨天出行的安全知识,在网络上受到极大关注。

2 扶危救困,雨中施救

平乡县交警大队民警郭立辉、张运强、刘子义冒雨在常河镇路段疏堵保畅,忽然发现十字路口红绿灯处,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停在路中间。因该路口是邢临线与定魏线两条省道的交叉口,车流量大,熄火车辆停在此处十分危险。于是,民警急忙跑上前去查明原因,只见驾驶室内坐着一位四十余岁的男子,神情十分焦虑。民警了解后得知,他驾车行至该路口时,车子突然熄火,试了几次就是打不着。郭立辉喊上正在远处执勤的两位民警,一起将抛锚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并联系了车辆维修人员。

邢台开发区交警大队巡逻民警驾驶警车沿中兴大街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行车道上,后方车辆纷纷变道避让。民警郝治国赶忙上前询问发现是扎胎了,连忙叫来随车的辅警吴亚杰拿来千斤顶,十几分钟后,二人帮驾驶人换好了备胎。该车驶离后,道路恢复畅通。

3 山体塌方,昼夜坚守

邢台县遭遇强降雨,造成邢左公路发生落石,导致道路无法通行。邢台县交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在危险路段设立交通警示标志,指挥车辆有序停放、等候放行,并协调交通部门及时清理路面。

据不完全统计,8月18日至19日,邢台交警共投入警力2800人次、警车900辆次,帮助群众120余人次。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