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在平泉召开

2018-08-20 09:55:3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全市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在平泉市召开。承德市委副书记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平泉市小寺沟镇河沟子村产业扶贫模式和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循环发展经验及带贫模式。随后召开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平泉市、丰宁黄旗镇、滦平兴春和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县、乡镇、企业三个层面就产业扶贫典型模式及带贫成效进行了发言。

张泽峰指出,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食用菌产业扶贫模式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十大产业扶贫范例”;推动“五个百万”基地建设做法及“政银企户保”扶贫贷款模式等成为全省学习标杆;目前产业扶贫覆盖率达到96%等。各县(市、区)都形成了各自的主导产业和带贫模式,各有特点。

张泽峰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关键环节,着力提升产业扶贫工作的质量水平,做优做强特色扶贫产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把打造有带动脱贫能力的市场主体做为产业扶贫的着力点。积极探索产业与贫困户的联结机制,把带贫率作为产业扶贫项目引进和扶持经营主体的重要前置条件。

张泽峰要求,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使政府和市场有机结合,加强组织领导,用足用好政策,保障产业扶贫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项目和人才引进力度,强化金融支持,建立产业扶贫项目库,提升扶贫资金效益。实施“十百百”工程,扩大产业扶贫规模,同时注重科技扶贫,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精准施策和因人因地施策,以优异的成绩打好产业扶贫硬仗。(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