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0 10:18:4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日报讯 按照省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要求,8月17日,定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扫黑除恶专项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及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市委班子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组有关领导到会全程指导。

市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一个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专门制定了安排方案,市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东群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夯实市委领导核心地位,严格落实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多措并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随后,王东群、张涛、赵建斌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名班子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进行自我批评,认真开展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东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认真按照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真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命,说的都是心里话、真感受,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要求,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动真碰硬有辣味、红脸出汗触灵魂的目的,质量较高、效果较好。

王东群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深入实施“12339”战略,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努力实现“三个当好”目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上升到与党中央、省委保持一致的政治高度,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变问题为机遇,化鞭策为动力,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加强政治生活和政治历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报省委对我们的关心支持。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力求取得实效。要全力解决中央、省委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根据巡视整改方案的分工,认真梳理归纳、分类施策,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项清点、逐项分析、逐项销号,一条一条落实到位。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组发现问题的整改要统筹推进、一并整改。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和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工作列入市级领导“九个一”包联责任制,纳入年终考核工作的重点,以督导促落实、以考核求实效,真正发挥出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作用。

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政治责任,严格执行省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四大班子一盘棋,分工不分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提振精气神,聚集正能量。充分发挥每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严格执行党章和《准则》《条例》,认真贯彻“五个过硬”要求,通过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在全市形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说真话、办实事,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良好风气。要强化正风肃纪,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实施办法,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深化“双创双服”活动,促进各级干部集中精力抓落实。要强化惩腐肃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足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四要在成果转化上出真招,实现提档升级。要强化成果导向,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作风改进、发展实绩和人民满意上,把整改工作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城市和开发区建设、农村“两委”换届、扫黑除恶、环境保护和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正能量凝聚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上游”。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河北定州经济开发区(河北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田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克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胜会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