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举行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体育测验达标赛

2018-08-20 10:4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结果显示

参赛者体育锻炼水平有明显进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明静)近日,由省体育局、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省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在石家庄万拓健身中心举行,近100名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比赛。

此次测验达标赛是我省首次集中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检测达标活动。测验项目包括30秒跳绳、立定跳远、25米折返跑等,测验评分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测验项目涵盖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度、柔韧性五大运动要素,是检验受测者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有效手段。

此次测验达标赛裁判长、河北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办公室主任李鹏介绍说,本次测验达标赛及格率达95%,优秀率达到60%。“测验结果显示,省直机关参赛者的体育锻炼水平较前几年有明显的进步。”

来自省司法厅的刘倩完成跳绳测验后表示,因为在办公室久坐,她患有轻微的腰椎间盘突出,近两年开始注重体育锻炼,收到一定效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体育锻炼。

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纪霄峰介绍说,举行测验达标赛,不仅能掌握部分人群的身体素质情况,还能推进全民健身。希望通过测验达标赛带动更多人积极主动投入到健身运动中来。

据了解,省体育局将积极开展体质监测进社区、“百人百天健康干预”活动等,由医疗、营养、运动、体能训练等方面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健身人群提供体质检测、开具运动处方等服务,让群众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进行锻炼。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