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2018年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年度复核21日开始

2018-08-20 17: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宋辉)今天,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从2018年8月21日起,石家庄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全面开展2018年度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资格复核工作。按照个人申请、街道初审、区级审核的程序,对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逐户进行资格复核,确定其能否继续享受住房保障。

本次年度复核的范围为目前所有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包括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家庭。本次复核的低收入家庭界定标准由去年的家庭人均月收入2031元调整为2195元(含)以下。

参加年度复核家庭无论家庭情况有无变更,均要由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或所租住的保障房小区服务大厅领取《石家庄市2018年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资格复核表》,也可登录石房网站(网站(http://www.sjzfgj.gov.cn)进行下)进行下载。按照要求将表格填写完整后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回申请人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年度复核申请时间为2018年8月21日至9月6日,逾期将不再受理。请参加复核家庭注意时间安排,以免影响继续享受保障资格。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年度复核的家庭,视为自动放弃住房保障资格。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家庭,取消该家庭住房保障资格,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处罚,并记入诚信档案。保障房不得转租转借,不得改变用途,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将立即收回住房,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

同时,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住房保障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区各街道办事处设有专门受理窗口,有住房保障需求的家庭,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申请保障性住房。住房保障部门不允许任何中介或代理机构代办申请业务,请广大市民切勿相信“交钱就能办保障房”谨防上当受骗。

咨询电话:

高新区:85095016 桥西区:83050274

新华区:86952339 裕华区:86578228

长安区:86663941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部门监督举报电话:87060925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