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入汛以来河北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5.2%

2018-08-20 21: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8月20日至26日)河北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相对平稳。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邢杰冉)河北省气象台统计,今年入汛以来(6月1日至8月20日8时),河北省平均降水量35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5.2%,其中承德大部、秦唐大部、廊坊北部、沧州东部以及张家口、保定局部等地偏多2.5成以上,沧州东部、廊坊北部、唐山西北、承德南部等地偏多超过5成,但邢台东部、保定和邯郸局部等地偏少2.5成以上。7月1日至8月20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307.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9.8%。

河北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郭迎春分析,从全省平均降水量分布情况不难看出,今年河北省降水主要出现在7至8月份。7月份以来,河北省冷空气活动频繁,暖湿气流充沛,有利于大范围降雨天气的形成。7月5日以来,全省共出现8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有三次是受台风影响,分别是“安比”“摩羯”“温比亚”。因此,7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三成。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8月20日至26日)河北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相对平稳,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大部分时段为22℃至30℃,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大部分时段为27℃至32℃。有一次降水,预计出现在22日至23日,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小雨,局部有中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