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文化志愿者“乡村公益行”走进定州(图)

2018-08-21 00:3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19日,由乡村文化保护与发展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乡村公益行”活动走进定州市东亭镇翟城村。图为国学朗诵《感恩》。 阴若天摄

河北新闻网讯(阴若天)8月18日、19日,由乡村文化保护与发展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乡村公益行”活动走进定州市东亭镇翟城村,开展乡村儿童公益培训服务。

8月18日、19日,由乡村文化保护与发展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乡村公益行”活动走进定州市东亭镇翟城村。图为亲子朗读《灵动定州》。 阴若天摄

活动期间,来自北京的文化志愿者们联合地方文化骨干,通过举行“晏阳初文化讲堂”揭牌及开班仪式、“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家乡故事会主题文化活动等形式,为乡村儿童开展了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培训,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家乡文化,树立起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定州市东亭镇翟城村是一座历史文化名村,该村是中国近代村民民主自治第一村,也是中国最早创办村级女子学校和农民合作社的乡村,是中国乡村建设运动的发源地和重要实验地之一。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以晏阳初为首的大批归国留学生组成中华平民教育促进会,依托翟城村乡村建设实践基础,在定州开展了为期十年的“定县实验”,在当时引领了乡村建设潮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