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州开幕

2018-08-21 02:0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州市体育馆开幕。 记者张昊摄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张晶、王雅楠)今晚,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州开幕。

8月20日,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州市体育馆开幕。图为旗林队入场。 记者张昊摄

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由《多彩燕赵风》《欢乐民族情》和《腾跃新时代》三个篇章组成。其中,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婀娜多姿、热情奔放,充分展现了河北的民族传统文化和团结进步的时代风貌,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备受鼓舞。

8月20日,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州市体育馆开幕。图为运动员入场。 记者张昊摄

河北是一个多民族省份。自1982年以来,河北省坚持每4年举办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9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成为河北省一个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的体育品牌,是展示民族体育文化的大舞台,是全省各族群众共同的节日。

8月20日,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州市体育馆开幕。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 记者张昊摄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河北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以及河北体育学院的14个代表团,10多个民族的1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是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共设珍珠球、蹴球、毽球、秋千、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和民族健身操11个大项、89个小项,金牌总数89枚,赛程历时5天。

8月20日,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州市体育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张昊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