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冀高速公路网打通“一环一线”

2018-08-21 06:5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秦高速北京段、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正式开通

京冀高速公路网打通“一环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甄永峰、赵刚)8月20日12时,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正式开通。至此,京秦高速公路京冀段,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廊坊北三县至廊坊市区段全线贯通,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闭合成环,京冀两地间的京秦高速连接成线。

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起自北京东六环小营村西南,接北京六环路,止于高各庄东北(京冀界),接京秦高速公路河北段,全长约6.3公里。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起自通州区赵庄村北京冀界,连接已建成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香河段,止于大兴区韩营村南京冀界,连接已建成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全长38.2公里,双向6车道。

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通车后,从燕郊西收费站出发行驶京秦高速公路到北京东六环,仅有6公里,大大方便了两地居民往来。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通车后,与京沪、京津、京哈高速公路实现互通,把张家口市区、承德市区、廊坊市区及兴隆县、三河市、香河县、固安县、涿州市、涿鹿县、张家口市崇礼区、沽源县、丰宁满族自治县等串起,在缩减京津冀城市间通行距离的同时,也将大大减轻北京市的过境交通压力。

随着这两条断头路的打通,国家高速公路网在北京的最后断头路得以消除。

“这是北京今年最先交工的两项高速路工程,标志着北京市完成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阶段性战略任务。”北京市交通委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条断头路的打通,是对原有高速路网的补充和丰富,能够缓解京平、京哈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六环外将形成新的货运通道,过境货运车辆减少后,将有效提升北京市的交通环境,改善地区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