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河钢塞钢

2018-08-21 08:4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20日下午,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前身为斯梅代雷沃钢厂)。高大宽敞的热轧车间里,火红的钢坯经粗轧、精轧、卷曲,源源不断地进入成品库。

2016年6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河钢塞钢考察,他登上热轧车间中控室,详细询问工艺环节,了解生产情况。习近平表示,我相信,在双方密切合作下,斯梅代雷沃钢厂必将重现活力,为增加当地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塞尔维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当时,河钢集团与塞尔维亚政府签约收购这家企业刚满2个月。作为河钢集团的新成员,这家濒临破产的企业开始摆脱经营困境、焕发新生机。一接手,河钢塞钢就启动了第二台高炉,将每月钢产量从原来的6万—7万吨提高到12.9万吨;通过先进的管理技术,全球配置资源等有效措施,仅用半年时间就结束了连续7年亏损的历史,成为塞尔维亚第二大出口企业。 记者吴艳荣 贾恒摄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