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安委办通报上半年职业健康工作情况

2018-08-21 09: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安委办对各市2018年上半年职业健康工作进行了跟踪问效和通报。

通报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安监部门以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为重点,开展了八项职业健康专题活动:超标企业专项执法、新发职业病专项执法、专项治理执法、“三同时”专项执法、宣传周集中执法、职业健康督查、执法培训、职业健康专题发布,执法检查企业2879家,同比增长3.2%;立案375起,发现问题隐患7211项,责令停产整顿企业41家,并处罚款1494.25万元。

我省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继续深化,开展了汽车制造、铅蓄电池和粉尘危害等国家和省级治理,尤其是各地下大力气对易群发职业病的47个县域产业集群进行了治理,取得较好的效果。“三同时”核查、定期检测、现状评价、危害申报、报告病例核查等基层基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夯实。

省安委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季度问效,强化目标驱动管理;二是全力推进执法年活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三是开展重点职业病督查,遏制高发多发势头;四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严格控制尘毒危害;五是认真做好监督检测,持续推动检测评价整体工作;六是严格“三同时”核查,认真强化源头控制;七是深化职业病危害申报,健全基础数据信息;八是加强职业病例统计执法,坚决实现问题导向;九是持续抓好宣传培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汤建生、潘文静)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