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市首家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落户营子区

2018-08-21 09:43: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承德市首家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在鹰手营子矿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基地于8月14日第一次举办了农业技术服务培训。

据悉,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由营子区委区政府、承德市总工会、区总工会投资130余万元建成,这是全市首家专门面向农民工群体的社会人才培训机构,位于寿王坟镇南沟村。

“种了这么多年苹果,今天才发现这里面学问太大了,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南沟村村民王某乐呵呵地说。8月14日,营子区总工会首次在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举办了农业技术服务培训,包括王某在内的40多位农民参加了培训,大家感觉受益良多。

培训由市苹果专家组成员、市农广校讲师张春江及区农业技术服务队队长刘凯主讲,培训内容为苹果、板栗的夏秋季管理技术、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实地操作观摩两种方式,深入到户,边讲边实践。

此次培训对促进有学习先进农业技术意愿的广大果农、想依靠林果产业脱贫的贫困户实现就业创业,更好地帮助果农创业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刘立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