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泳圈翻扣女童溺水 池边好人紧急救援

2018-08-21 09: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热心救人的胡海寅 周如凤/摄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记者代晴通讯员周如凤)日前,在黄骅一家游泳馆里,一个5岁小女孩坐着泳圈在泳池内玩耍时不慎头朝下翻入水里。泳池边的热心市民胡海寅发现后,快步跑去,跳进泳池里将她一把捞起。所幸救援及时,溺水儿童只呛了几口水,并无大碍。

8月15日16时许,胡海寅9岁的女儿在水深1米的儿童泳池里练习游泳,他身着便装站在岸边看护。儿童泳池里大概有十几个孩子,他们打打闹闹,玩得很开心。

胡海寅发现,离自己女儿不远处,有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坐在坐式泳圈里,把身体往后仰着玩,突然,“扑通”一声,游泳圈翻扣过去,小女孩头朝下浸入水里,只剩一对小腿在水面上扑腾。

“不好,孩子溺水了!”胡海寅心中一紧。他在泳池东侧,溺水儿童在泳池北边,两人相距十来米,中间隔着不少正在戏水的儿童。胡海寅绕着泳池狂奔,跳进水里拼命向溺水女孩身边赶去,一下子拽下卡住她的泳圈,一把将她托出水面,前后不过十几秒钟。

两人上岸后,不少家长和孩子围了过来。这时,溺水儿童的父亲刘先生慌忙赶来。刘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当时游泳馆里很热,他看孩子玩得挺好,就插空去外面买了瓶矿泉水喝。“谁知就这两三分钟的时间,孩子差点出意外。”刘先生后怕、自责,同时对仗义相救的胡海寅感激不已。

“我是黄骅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老师,教电子技术,跟电打交道,深刻地明白水火无情,意外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胡海寅说,孩子溺水时只能挣扎,无法呼救,家长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