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银监分局引导辖内银行业同业资金回归实体

2018-08-21 09:5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阳)今年以来,张家口银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逐步回归实体,鼓励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截至目前,张家口全市银行业各项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983.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1.48亿元。其中,全辖银行业表外业务余额693.1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0.22亿元。同时,同业负债余额158.1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8.86亿元。

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张家口银监分局指导各机构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前提下,落实好无还本续贷、循环贷款等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方式。鼓励商业银行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开展辖内银行业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监测考核工作。截至目前,单户授信总额一千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8.83亿元。

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积极推动张家口银行业金融基础服务向薄弱环节延伸,解决了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监督全市各家银行全面落实服务价格管理规定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杜绝乱收费现象。截至目前,全辖银行业机构网点1025家,较上年同期增加10家;助农服务点3481个。涉农贷款余额961.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3.88亿元。

全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截至目前,张家口银行业扶贫小额信贷集中宣传3736次,入户宣传260304户,基本实现全覆盖,收回明白纸247188张,占总户数的71.96%。辖区各机构向7554户累计投放贷款19026万元。

同时,加强外部风险防范,持续开展各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节假日期间组织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警觉意识。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