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前南峪板栗文化节启幕

2018-08-21 10:45: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日报讯(田坤王琳)8月18日,第三届中国太行山⋅前南峪板栗文化节在前南峪景区拉开帷幕。此次文化节将持续到9月底。

太行山区栽种板栗历史悠久,邢台县西部山区生长的板栗在国内外市场上久负盛名,2004年被国家林业部命名为“中国板栗之乡”。目前,全县板栗种植面积达43.5万亩,年产量约1.6万吨。前南峪村板栗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树龄超百年的大栗树超过2000棵。其中,板栗王树龄有千年以上,枝繁叶茂,年产优质板栗100多公斤。

来自山西、山东、河南以及我省、市的35个单位和个人前来参加千年板栗果竞买,买主最终以平均每公斤100元左右的价格赢得2018年板栗王果实的收获权。

以板栗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前南峪村将新开发的板栗糕、板栗宴、板栗酒等一系列产品推向市场。板栗文化节期间将举行千年板栗福果竞买、百年板栗订购、生态采摘体验、许愿祈福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