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张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2018-08-21 17:07:2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涛在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上指出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定州日报讯(记者程文昭)8月18日,定州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代市长张涛,副市长张宝生出席,各乡镇(办)、市安委办成员单位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1-7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对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强化居安思危、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和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敬终如始,常抓不懈,确保不出问题。要聚焦安全隐患,最大程度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不定期进行全面排查,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列表登记,建立隐患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做到早发现、早整治,抓预防、抓治本。扎实推进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和安全设施的检查检修,全面抓好防汛工作。加强源头监管,严格安全准入管理,所有项目审批必须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为前置条件,所有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必须配备安全设施。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部门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张宝生就做好两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