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大胆创新获好评

2018-08-21 23: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大胆创新获好评

8月21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联合摄制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北京举办专家研讨会。  陈晓红摄

河北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田恬)今天,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联合摄制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北京举办专家研讨会,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仲呈祥、范咏戈等参加了研讨会。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讲述了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以青春热血书写荒原变林海的绿色传奇的动人故事。该剧自8月1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以来,引发专家和观众热烈反响,实时收视率位列第一,豆瓣评分达7.9,相关话题登上热搜榜,引爆社交网络媒体。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该剧的创作初衷、剧本创新、价值观引导、文化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一致认为该剧为主旋律题材剧提供了新的创作思路,堪称青春剧的里程碑之作。

与会专家表示,《最美的青春》之所以收视口碑双赢,除了剧中实力派演员的精彩演绎、引人入胜的创新故事外,还在于该剧跟时代发展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首先,该剧是对塞罕坝精神的传承,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切入口,在题材上进行了有意义的突破,主旋律题材与青春剧的结合也令人耳目一新。其次,该剧始终把握一个精神基调,将看似远离大众实则与大众息息相关的植树造林展现在观众面前,将“环保意识”和“忧患意识”融入创作理念,艺术性地表达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性。而在人物塑造方面,该剧将主人公放置于真实生活中,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通过剧情和事件的不断推进,细腻地表现了人物的性格变化和成长过程,关注人物内心情感,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让观众眼前一亮。

与会专家还认为,影视剧作为传播范围广泛的文艺作品,应当具有社会责任感,让观众在娱乐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的播出,让观众更具象地了解到林业工作者的艰辛与植树造林的重要性。该剧没有口号化歌颂塞罕坝造林人,而是通过人物永不言弃的奉献精神,传达了令人动容的情感与主题,体现了优秀文艺作品润物无声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