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县便民市场将统一设置30%“公益摊位”

2018-08-22 09:0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苑俊芳)为破解旧城区部分路段“堵、脏、乱、差”的难题,涉县启动旧城改造提升攻坚行动。其中,在新建的便民市场中,当地提出每个便民市场30%的摊位免费提供给贫困户和60岁以上的老人。

据了解,涉县旧城改造范围涵盖面积约5.8平方公里,集中利用100天时间,开展旧城区拆改、基础设施提质、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规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5大攻坚行动,逐步将旧城改造建设成“商贸繁荣、功能完善、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现代化街区。

在实施旧城改造提升攻坚行动过程中,涉县县委、县政府还提出每个便民市场30%的摊位免费提供给贫困户和60岁以上的老人。不久前,涉县在旧城改造中新建的第一个便民市场——平安便民市场正式开业,该市场面积460多平方米,共有7间门市,24个摊位,它的建成方便了周围7个住宅小区、5000余居民、2万余人的生活,有效解决了沿路临时摊位安置、交通拥堵、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以前在街上摆摊,风吹日晒的,还担心被城管撵,现在进入市场了,不仅不要租金,而且管理好,可以安安心心地守着家挣钱了。”63岁的菜农任土连笑得合不拢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