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08-22 10:01:2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河北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拍摄制作的现实主义荒漠里植树造林治沙英模剧《最美的青春》,日前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以来,收视、口碑持续走高,稳居收视榜前列。8月21日下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本剧监制、总编剧郭靖宇,导演巨兴茂,主演冯程的扮演者刘智扬和覃雪梅的扮演者何雨虹分别介绍电视剧的制作过程、制作情况、表演体会等。

专家们认为,该剧取材自荒漠上的植树造林创业之初的故事,突出情节细节、冲突矛盾的解决,立意深远,诠释了塞罕坝精神,为其在众多现实题材剧中脱颖而出而值得点赞。

专家们认为,电视剧《最美的青春》是近年来少有的让人眼前一亮的现实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英模题材的时尚感很强的电视剧。该剧剧情中不比金钱比奉献,用一些细节剧情拍摄出塞罕坝第一代造林人用青春报效祖国的感人事迹,折射历史变迁,以此缅怀时代楷模塞罕坝机械林场英雄群体,弘扬当代中国知识分子不计得失,弃私为公,心系国家荒漠风沙治理、扎实苦干的高尚伟大的塞罕坝精神,不仅是林业精神的宝贵财富,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现。“为何满眼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全剧力图为观众呈现一部大气磅礴的生态文明建设史诗和充满激情、真情、豪情活力四射的青春剧。

专家们认为,与传统现实题材剧突出人物功绩的模式相比,《最美的青春》着重刻画人物细节,突出英模人物的戏剧冲突,注重画面质感,展现了一些活生生不计名利只求奉献的人物,呈现了发生在祖国荒漠里的战天斗地、一心造林的现实题材的大剧气质。

专家们认为,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紧紧契合了当前影视创作的主旋律方向,刻画了众多艰苦创业、无私无畏、饱经磨难的英雄人物,填补了生态文明建设英模群体影像资料记录的空白,该剧的播出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反响,这正好契合了国家在新时代正大力发展影视产业,弘扬正能量,展现新风貌这一大的背景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现实追求。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中国作协全委、理论批评委员会主任范咏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罗建辉,清华大学影视传播中心主任尹鸿,北京师范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教授张智华,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戴清,《人民日报》海外版文艺部主任刘琼,《文艺报》艺术部主任高小立,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评论员陈超英受邀参加研讨。

中宣部文艺局影视处处长马佳,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铮、电视剧司内容管理处副处级调研员周一希,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戴维,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广播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