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8家爱心企业结对帮扶81名贫困大学新生

2018-08-22 16: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张家口市政协举行“大好河山张家口·我爱我家慈善公益”助学活动资助仪式。图为爱心企业家向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记者高振发摄

河北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高振发)今天上午,张家口市政协举行“大好河山张家口·我爱我家慈善公益”助学活动资助仪式,为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送上社会各界的爱心与期望。

这次助学活动由张家口市政协主办,市教育局协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县区政协和教育部门积极配合,按照申报推荐、审核评选、公示审批等程序要求,从全市选出55名今年考入大学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给予5000元的资助,并且由参加仪式的8家爱心企业结对帮扶。在此基础上,华耐家居集团又定向资助25名大学生,长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定向资助1名大学生。这次活动共计帮扶大学生81名,资助资金42万元。

据介绍,2017年以来,张家口市政协组织发动全市三千多名政协委员,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深入开展了“大好河山张家口•我爱我家慈善公益”活动,共筹集善款1541万余元,截至目前已举办全市性大型救助活动6次,捐赠资金683万元,救助困难群众6032人,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