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9月启动

2018-08-22 18:2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河北省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启动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启动会在石家庄召开。据悉,8月底前,河北省将分四批对全省各地的调查员、指导员、督导员进行培训。9月1日至30日,全面开展现场调查。

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是卫生计生事业宏观管理、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工作。这项工作始于1993年,每五年开展一次。根据时间安排,今年9月将开展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

河北省第六次调查的调查样本覆盖全省191个县、区(含开发区),每县、区调查2个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调查2个村(居),每个村居调查50户。同时,河北省还确定了4个国家级样本县、区,每县、区调查5个乡镇(街道),10个村(居),每村居调查60户。

此次调查采取入户面对面询问的方式,由调查员使用平板电脑(PAD),对所有调查户逐一进行询问,填报电子调查表,并在线上报,完成数据收集。调查以家庭健康调查为主,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调查为辅。

据介绍,家庭健康调查的内容包括:城乡居民人口与社会经济学特征、城乡居民卫生服务需求、健康状况自我评价、两周内伤病情况、疾病治疗情况、公共卫生服务情况、医疗卫生费用情况、医疗保险覆盖补偿情况,以及儿童、育龄妇女、老年人重点人群医疗卫生服务情况等。医疗机构调查的内容包括医疗机构人员、床位、设备、财务、医疗服务、医改进展等情况。医务人员的调查内容包括学历、职称、职务、收入、工作量、工作环境、工作投入、工作感受等情况。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