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亚运微视频:拥堵中期待“摩的”

2018-08-22 23: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印度尼西亚很多城市的堵车现象比较严重,参加亚运会的U23国足8月21日在警车开道的情况下,5公里的路还走了一个半小时。或许是因为这样的交通状况,在印度尼西亚的不少城市,摩托车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

雅加达是印度尼西亚最为拥堵的城市。虽然亚运会期间这里实行了按单双号出行的政策,而且赛场周边的一些中小学也临时停课以确保交通通畅,但这几天只要在雅加达的道路上,记者就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为什么组委会给记者们安排的班车是小巴,而不是“摩的”呢?

毕竟,在拥堵的街头,“摩的”可以在汽车的长河中“见缝插针”,更灵活更快捷地穿行。

雅加达当地人很喜欢骑摩托车出行。数据显示,雅加达汽车的数量达到了300万辆,而摩托车则超过了900万辆。在雅加达,甚至诞生了合法运营的摩托车打车公司,此类型的公司Grab还成为了本届亚运会的官方赞助商,亚运赛场周边都能看到该公司的广告。

找个机会,我一定去体验一把“打摩的”的感觉,并把视频和大家分享。  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