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万全举办2018燕麦&鲜食玉米文化节暨大型O2O订货会推介会

2018-08-22 23:2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罗纳)今天,张家口市万全区在张家口国际大酒店举办“2018中国燕麦&鲜食玉米文化节暨大型O2O订货会”推介会。同时,举行了中国网库“家乡情、品牌行、产业兴”美丽万全产业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

8月22日,张家口市万全区举办“2018中国燕麦&鲜食玉米文化节暨大型O2O订货会” 推介会。  记者高振发摄

据介绍,为打造万全区燕麦&鲜食玉米地标产品,提升万全区域品牌知名度,2018中国(万全)燕麦&鲜食玉米文化节将于2018年8月30日至9月1日举办,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互联网+”燕麦&鲜食玉米产业发展。从而解决好“小生产”与大市场的连接问题,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带动万全区经济发展。

万全区现有燕麦生产加工企业120家,燕麦产品达到十几个系列、几十个品种,年生产加工量15万吨,年交易额超过6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燕麦加工基地。2008年,荣获“中国燕麦之乡”称号。

2016年,依托这一国家级美誉,万全区与中国网库集团合作共建了中国燕麦产业电子商务基地,打造了优势产业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燕麦实体企业走上“互联网+”和“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万全区鲜食玉米种植面积稳定在6万亩,加工企业19家,年加工量2亿多穗,实现产值3亿元,2017年出口创汇达650万美元。2006年,万全荣获“中国鲜食玉米之乡”美誉;2012年,被认定为“国家级出口鲜食玉米质量安全示范区”;2013年,被授予唯一“全国鲜食玉米示范县”殊荣。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