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车长借伞解燃眉之急 乘客回赠三十把新伞

2018-08-23 14:4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左一为韩晓娟,右一为任先生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珂)近日上午,22路队来了位特别乘客任先生,只见他拎着一个手提袋,一来就直奔路队负责人。大家还以为他遇到了麻烦事,便赶紧将他领到了路队办公室。一经打听才知道,原来他拎着30把新买的雨伞,专程来感谢好心车长韩晓娟。“那天下雨没带伞,车长就借给了我一把。这虽然不是大事,却让我倍受感动!”

任先生是石家庄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说起前几天的那场大雨,任先生回想起来依然历历在目。当天下午,任先生外出洽谈业务,并打算将开具好的发票送给客户。当他乘坐131路公交车到棉五小区时,窗外已是大雨瓢泼。看着手里的重要资料和发票,任先生心急如焚。“我出门太匆忙,忘了带伞,材料和发票很重要,不能淋湿了!”眼瞅着跟客户约定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一把雨伞就递到了任先生面前,任先生抬头一看,递伞的正是公交车长韩晓娟。“我听你刚才打电话了,你先用我的雨伞去办事吧,别耽误了!”韩晓娟说道,任先生一下子心里暖烘烘的,连忙说声谢谢,拿上伞便赶紧下了车。“准时赶到,完好无损地把材料和发票交给了客户,多亏了热心车长!”

顺利完成工作后,任先生在返回的路上一直念念不忘韩晓娟的热心举动,他也考虑到,这毕竟是车长的私人物品,没准借给了他,韩晓娟就得挨淋。感激之余,任先生心里愧疚起来。想到这,任先生决定,不仅要当面归还雨伞,还得再做些什么才能表达自己的谢意。于是,他利用闲暇时间选购了30把崭新的雨伞,并亲自送到了路队。

“之前总能听到公交车上的好人好事,这次真实地发生在我身上,由衷地感动!”任先生说,他受到了别人的帮助,也希望这30把雨伞能发挥作用,为更多的乘客解燃眉之急,让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延续下去。路队负责人也表示,非常感谢任先生的爱心之举,一定会将这些爱心雨伞物尽其用,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