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慈善助学育栋梁”助学金发放

2018-08-23 14:4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帅毅/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8月22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慈善总会门前广场举行了2018年“慈善助学育栋梁”捐资助学仪式,28名贫困优秀应届大学生每人都拿到了3000元的助学金。捐助仪式在小雨中进行,石家庄市民政局、石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以及爱心企业代表为学生们发放了助学金。

“这笔钱除给我提供了必需的物质帮助,也让我感受到社会上有爱心人士在帮助我们,支持我们,感谢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感谢爱心企业。”22日前来领取助学金的小王同学告诉记者,这笔助学金可以解决她入学两个月的生活费,还可以帮她添置一些生活必需品。小王今年以653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农业大学,她的父母都是老企业的职工,已经退休在家,家里生活不富裕。

“慈善助学育栋梁”是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公益品牌助学项目,为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寒门学子们搭建的捐赠救助平台。“该项公益品牌助学项目已经持续了五年,为300多位大学新生提供了帮助。”石市民政局孟慧贤副局长表示,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

今年的助学金,由花之吻美容集团捐助。2017年该集团向市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善款,全部用于助学、助困等慈善项目,8月22日再次向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10万元,用于助学、助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