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县移动体检站开进贫困村

2018-08-23 09:4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移动体检站内医护人员为村民抽血

燕赵都市报保定电(记者李连成)8月17日凌晨5时许,3辆健康扶贫移动医疗体检车开进了唐县川里镇小南村。7时许,小南村的村民们开始登记排队,享受着唐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提供的专业体检,体检项目有6类、21种,60至66项。这些项目,如果到医院做,需要花费700多元,现在免费送到了家门口。这是唐县人民医院成立的移动体检站。据悉,移动体检站工作日期间每天都会开进一个贫困村,自今年5月14日成立以来,已为56个村9415人次进行了免费体检。

8月17日9时30分许,在川里镇小南村,记者现场看到,体检登记的村民已有125位。59岁的小南村村民臧全子正站在采血1室前排队,他告诉记者,自己腰不好,想拍个片,让大夫看看怎么回事。以前村民想体检必须自己租车赶往县城,现在送到家门口了,而且还免费,他这辈子第一次享受这么全的体检。

下午村民们拿到了各自的健康体检报告,听着医生给他们详细解释健康状况或病情,发放签约医生信息表。

“村民的体检报告会形成电子版和数据库,以后村民们再有问题,可以直接拨打签约医生信息表上医生的电话,医生接听电话后,就可以直接调取村民的电子体检报告,有助于给村民提供准确的治疗建议。”该院代班院长孙雄伟说。

据介绍,该院的移动体检站成立于今年5月14日,现有移动房屋9间,1辆工作车,1辆保障车,2辆设备车。他们每周一至周五下乡为贫困山村的村民进行体检,每次下乡都配备35名左右医护人员。项目有6类、21种,60至66项,比公务员体检项目还多。自成立以来至8月15日,移动体检站已工作58天,为56个村的9415人次进行了体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