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刘宗艺:用表演带来更多正能量

2018-08-23 09: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第十二中学学生刘宗艺

用表演带来更多正能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这个暑假,邢台市第十二中学学生刘宗艺过得很有意义。“前两天,宗艺和志愿者们一起去内丘县银寺沟村看望了村里的几位孤寡老人。”8月21日,刘宗艺的妈妈鲍海燕告诉记者,除了做公益、上舞蹈课等,学习上刘宗艺也没落下,还抽空拍摄了两部公益短片。

“别看年龄不大,小宗艺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接触表演,到现在已然是不折不扣的‘小戏骨’了。”鲍海燕说,小宗艺很小就对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学三年级时,她有机会参演了学校组织的儿童舞台剧,“虽然角色戏份不多,但她认真准备,把老师教的每个动作、每个眼神都记在心里,回到家还对着镜子练习。”

“演出结束后,宗艺的表演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鲍海燕说,正是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让刘宗艺坚定了认真学习表演的信心。

三年级时,刘宗艺用一年时间参演了多部儿童舞台剧,她会琢磨角色,也肯下功夫练习,进步很快。后来,她又参加了一些公益微电影的拍摄。2016年12月,刘宗艺拍摄公益题材微电影《心声》,旨在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号召人们爱护地球。

虽然在表演上费了不少功夫,但刘宗艺的文化课成绩也能排在班级中上游。如何平衡文化课学习和才艺训练?在鲍海燕看来,文化课学习和兴趣爱好并不矛盾。

“要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和毅力,宗艺从一年级开始学习钢琴,一直坚持不懈。六年下来,她通过了钢琴10级考试。”鲍海燕说,平时,刘宗艺每天中午和晚上分别练琴半小时,基本不影响学习。

发现宗艺对表演的兴趣后,鲍海燕也没有放松对孩子学习的监督。平时,她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陪伴孩子,激发兴趣。鲍海燕表示,作为家长,把对孩子的爱转化为陪伴和引导,这种陪伴会成为孩子前进的力量。

学习和生活上的优秀表现也为刘宗艺带来了很多荣誉。她曾经获得了“邢台市三好学生”“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明星少年”等荣誉称号。

“我的目标是上海戏剧学院。”刘宗艺说,她会继续努力,用表演带来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