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王东群: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进定州高质量发展

2018-08-23 11:35:4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进定州高质量发展

定州日报讯 8月22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领导王东群、周胜会、刘永胜、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杨晓参加。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突出“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圆满完成了市委交办的急难险重和临时性任务,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的领导班子。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了省委、市委要求,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有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增加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王东群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依法监督、敢于监督、有效监督,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把依法监督与支持服务有机统一起来,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王东群指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人大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认真落实市级干部“九个一”和科级干部重点工作任务项目化管理动态清单制度,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推动人大工作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上游。

王东群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人大班子、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队伍建设,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在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胜会代表人大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周胜会表示,人大党组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大力实施“12339”战略,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加快推进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