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0家单位厕所对外开放!张家口市桥东区率先推行“公厕联盟”

2018-08-23 13:0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参加“城市厕所开放联盟 ”单位,张贴“内部卫生间对外开放”标识。王玮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国君、梁瑞刚)近日,市民发现,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如厕更加方便了,只要看到张贴“内部卫生间对外开放”的标识,就表示这家单位的厕所可以供市民免费使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桥东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公厕联盟”,197家临街商铺、单位响应加入到“城市厕所开放联盟 ”。目前,根据布局需要,全区有50个社会厕所挂牌对外开放。

为有效弥补和解决桥东区局部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尽合理、新建公厕选址困难等问题,今年6月8日,桥东区委区政府在“新建一批、改建一批、开放一批”的总体思路下,在全市率先推行了“公厕联盟”行动,鼓励城市街道周边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餐厅、超市、商业服务窗口单位、宾馆饭店等将内部厕所向社会开放,充分利用沿街单位厕所资源为社会服务,方便市民和游客如厕。

图为“内部卫生间对外开放”标识。王玮摄

在桥东区公厕管理处和桥东区执法局的宣传动员下,活动得到了该区各单位的积极响应,197家临街商铺、单位同意加入“城市厕所开放联盟 ”,根据目前公厕布局情况,该区选取了50家较大的单位签订了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协议书,统一悬挂标识牌,挂牌开放,并共同遵守文明公约,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免费如厕服务。目前,桥东公厕管理部门正在向挂牌单位送达感谢信,并配套发放除臭剂、香盒等公厕用品。

“城市厕所开放联盟”的成立,不仅提升了桥东区的形象,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厕整体布局不合理、新建选址难等矛盾,实现了厕所资源共享,践行了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同时,“城市厕所开放联盟”的成立也有助于该区逐步建立完善“以固定式公厕为主、活动式公厕为辅、沿街公共建筑厕所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厕网络格局。

下一步,桥东区将结合“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增加中英文标识,让群众通过手机微信、APP软件平台等可以很容易找到所在区域厕所的位置、空位等信息;编写健康文明如厕标语,加强文明如厕和厕所革命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市文明建设和“厕所革命”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